随着年龄增长也无法停止的中二矫情。
因此,此lofter就是为了:
发泄情绪,吐槽,追星,萌cp,装文青。

你总得说点什么吧

最后的电影台词真的好喜欢

一个奶味儿的嗝儿:

"你干什么呢。"
"呆着。你呢。"
"我也是。"
"你干什么呢。"
"写作业。"
"我也是!"
不知不觉中,我和我的朋友的对话,可以浓缩成如上两种。
我在豆瓣小组认识一人,他说他要退学。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难道想让你的人生被一堆莫名其妙的数学卷纸化学卷纸生物卷纸地理卷纸围剿吗。我的青春得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得得得,你要是不想念书了,嫌累嫌没兴趣嫌念不好,就别给自己找这么文艺潇洒的借口。
可换个方面想,谁不是像他这么想的啊。
他一直跟我磨叽这件事,我说,你最好还是别退学。你现在觉得学校啊教育啊是死的,那么你就这样光溜溜的去拥抱这个世界,你会发现你成死的了。
每十个想要退学的人,有6个是不甘于平庸想要与众不同做自己想做的,有3个是念不下去,剩下一个是根本不知道什么原因。
有的人因为不甘于平庸而读书,也有人因不甘于平庸而退学。
事情发展到现在,多奇妙。
我10年的时候加进过一个群,群主天天对我们说,咱总得谈点理想吧,总得谈点好玩的事吧,总得研究点啥吧。
现在那个每天号召着我们谈理想的群主,在考公务员。
你可能要切~的一声感叹了。
可你能说他没有了理想吗,当然不能。你以为理想只能是那些什么环游世界啊,成为作家画家音乐家啊,那些一听就像挂在树梢的月亮一样的东西。
当然,拿这些做理想的好处,就是给自己没实现它而有了充分的借口。
我前几天问那个群主,你不是当初做音乐人挺好的吗,怎么考公务员了。
我怎么能一辈子做毫无起色的音乐人,那是年轻时候做的事。我现在有女朋友了,也有条件选择过更安稳的生活,为什么不选择呢?
是啊。
就算他以后成为了政府的公务员,但他至少有那几年,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了,他也算是一个无悔的人了。
现在,我身边的好玩的人越来越少。
没人再与我讨论电影了,没人再与我研究哪个地方的东西好吃,哪家店没逛过了。没人再与我商议着去哪旅游了。
我们更多的是忧心逼近的考试和还没写完的卷纸。
世界和我们一样,都不小了。
然而,
每当我听到有人说自己稀奇古怪的梦想时,
自己都觉得跟着他在闪闪发光了。
我继续对那位想退学的朋友说,
当然,没必要把自己像饼一样反复的在理智这口锅上煎,上帝造你,不就希望你改变世界。
做你能做的吧!
读书则是为你飘泊累了留条归路。但这世上读书和没读书,只念了初中,只念了高中,大学退学的人,念硕士的人,留学的人,各式各样的人都大有人在。
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做你喜欢做的事。
别被条条框框束缚,当然也别把自己的失败赖在中国的应试教育。
我要你做的,是挂在树梢上的月亮。
是什么让我成为了一个絮叨的老妈子?
我哪知道!随便他!
我只希望,以后聊天时,你总得说点什么吧。
好好的年轻人,别总把自己弄的跟大小便失禁一样。

最后,要说一个电影结尾的台词。


"也许以后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但是二十五岁,足够可以拥有梦想,也适合开始新的挑战,还有现在在这里,我在我的人生的中心。"

评论
热度 ( 10 )

© 谨记、永久 | Powered by LOFTER